close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我的愛情劇本 第二場 

人的一生有多少無奈?

世上其實沒那麼多的無可奈何,有的只是選擇而己。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"思思,真的不是我說妳耶。

妳明明知道于姐要的是什麼樣的東西,妳怎麼就不直接給她就好了?"

清華坐在沙發上,看著為了劇本苦腦的思思,問出了心裡的疑惑。

清華認識的思思一直都是一個直接的女生,

不拖泥帶水,更不喜歡拐彎抹角。

"我是知道啊,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嘛。"

面對愛情,我就是有種莫名的堅持,任誰也無可挑戰。"

思思拿著杯剛沖好的咖啡,臉上半帶無奈的從清華的身後走過,

在清華旁的沙發上坐了下來。

思思算是說出了導致今天局面的原因,

只是這是經過了多少的壓縮?多少消化?和多少時間的磨平?

才能這麼輕鬆的自思思的嘴裡講出來。

清華和思思,十多年的朋友。

從大學她們被分到同一間宿舍開始,

他們就像踩在了同一個命運之輪上,

伴著對方撥弄著彼此的命數。

 

"思思。這麼久了,難道你就真的還沒有走出來嗎?"

清華聽了思思的話,自沙發上挺起了身。

思思將目光移向清華,面無表情,眼神迷濛,

像是一邊翻看著過去。

"思思,我知道那段感情對你的傷害很大,

可是你不能永遠活在過去,

這麼多年過去,我以為你不談感情是為了工作,

到今天我才知道,你居然是為了他!"

清華忍不住激動,兩眼直直盯著思思。

這一刻,交疊的四隻眼裡,似乎演譯著什麼。

 

思思的過去,清華知道的再詳細不過,

當然包括那段傷到底的感情。

當年的思思,還只是個初入文學院的單純女孩,

遇上的是設計學院堪稱才子型的學長—杜風華。

 

那時的杜風華,是校風裡有名的人物。

參加許多校內校外的設計比賽,都名列前茅。

才大三,就己經是許多設計和廣告企劃公司想網羅的人才。

到了大四,更是有許多國際性的設計公司紛紛尋求接洽。

但杜風華全都不置可否。

仍是不斷的參加著不同大大小小的設計比賽。

 

思思和杜風華的相遇,

是在學校圖書館裡的一個小角落。

那個角落一直是思思很喜歡的地方,

每當思思若有所思的時候,就會躲進那個角落裡。

將這些思緒理清,並一點一點的寫下來,

作為以後創作時的語錄庫。

 

這一天,杜風華闖進了這個寧靜的一角,

他正為了一個廣告設計比賽的slogan苦腦。

但從來沒有過這樣的苦惱。

設計的點子,對他來說,總是那麼源源不絕。

這天的他居然為了一句slogan而苦惱。

也許,是因為這次的主題,是那麼的需要深具文藝氣息。

儘管杜風華才華洋溢,卻從未有那麼樣深層的情感發覺。

這時的他,靠在圖書館的一扇對外窗上望著窗外。

而思思,正拿著筆記本,背靠著牆捲縮在窗台下。

同一個時間點上,無相關的兩個人,

就這麼彼此交疊在同一個空間點上。

 

"人的一生有?"杜風華嘴裡喃喃著這個困擾著他的問題。

"世上其實沒那麼多的無可奈何,有的只是選擇而己。"思思回答。

杜風華尋聲向下看去,思思回過頭向上望去。

就這樣的一問一答,讓兩人平行的視線有了交點。

 

這是思思和杜風華的第一次見面。

也是這一面,讓他們選擇了彼此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譚小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