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我的愛情劇本 第一場 

你談過戀愛嗎?

當然有啊,只是我的愛情往往和想的不一樣。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夏雪墊起腳尖,伸直了手,好不容易夠到那本放在架子最上層的書。

夏雪用食指一點一點的摳著書的下緣,偏偏那本書連動都不動。

"書放得太擠了。"夏雪放下了手緩了緩,又繼續摳著那本書。

經過再一次的努力,那本書終於開始鬆動了,向外移動了一點。

就在夏雪決定一口作氣把書抽出來的時候,

有隻大手從夏雪身後伸了出來,夏雪呆住了。

在那本夏雪努力很久的書上停下,輕輕一抽。

夏雪的目光順著那本書移了過去,是一個高個子的白淨男孩。

白T搭牛仔褲的輕鬆打扮,嘴角帶著一抹似笑非笑的微笑。

男孩把書遞給了夏雪。

夏雪接過書,緊張的將書抱在胸口,小聲的說了聲"謝謝"。

目光和男孩正好對上,男孩的眼神裡像是也帶著笑意,

看的夏雪害羞的急忙別過頭去,心慌意亂的翻著手裡的書。

此時男孩卻往前進了一步,胸口幾乎要貼碰到夏雪的書。

夏雪整個小鹿亂撞了起來,急忙用手裡的書遮住了自己的半張臉,

深怕被男孩看到自己臉上的緋紅。

男孩伸出手,從夏雪身後的書架上抽了一本書,然後退回原位翻看。

夏雪心不在焉翻著書的同時,還不時偷瞄著男孩。

不知過了多久,男孩抬起頭來,一樣的似笑非笑看著夏雪說:"我們認識嗎?"

 

"夠了!夠了!"製作人于姐的手用力拍在桌上,所有的人都陷入了靜默。

驟然急凍的氣氛,更讓原本就有點緊張的思思嚇的兩眼發直的看著于姐。

才聽了思思新劇本的開始,男女主角的相遇,

于姐就用了這麼一個激烈的方式遏止了思思繼續說下去。

"我要的是一部都會愛情劇,你看看,你給我的這是什麼?"

"你談過戀愛嗎?"于姐兩眼直瞪著思思。

思思沒有回答,只是緩緩的點了點頭,就怕自己再開口,會于姐正狂燒中的怒火更旺。

"你說,這能行嗎?"

于姐一手揮著劇本,然後用力甩在了桌上。

思思這時己經緩緩的低下頭去,像是想避開于姐的怒火從正面襲來。

坐在思思身旁的是Joe姐。

是這部"風雪漫天"的掛名編劇,也是帶思思入行的前輩。

阿Joe一直想都想讓思思有機會獨當一面的完成一部屬於自己的代表作。

偏偏不知是老天有意捉弄,或是真的時機未到,

思思獨立完成的作品總能在最後一刻付諸東流。

"在我看來,可以。"Joe姐開口了,給了思思一個肯定,更是一劑強心針。

思思聽了瞬間抬起頭來望著阿Joe。

阿Joe繼續說道:"于姐,在我看來,思思這樣安排男女主角的相遇,

雖然和時下偶像劇那種轟轟烈烈大相逕庭。可是,這樣反而更顥得乾淨。

沒有太多的拖泥帶水和不似人間的巧合,說不定更能引起觀眾的共鳴。"

"你的意思是要反向操作嗎?"于姐聽了阿Joe的話,終於冷靜下來,

說起話來也不像剛才那樣怒氣外漏。

"我看過思思的故事大網,其實只要之後的劇情安排的夠好,夠具吸引力,

故事的開端,男女主角怎麼相遇,都不是重點。"

阿Joe並不正面回應于姐的問題,這時的他只想力挺思思。

"好吧好吧。既然Joe姐都這麼說了,這第一集的劇本我就先收下了。"

"思思,我可要醜話先說在前頭喔。我給你兩天時間,

兩天後我要看到第二集的劇本放在我的桌上。"

"要是這第二集還不能讓我滿意,妳不要再想著我會放過妳。"

于姐似乎仍對思思的劇本存有高度的疑慮,可能和當前高收視率的偶像劇有關。

正在線上的偶像劇,打的都是多金又帥氣的霸氣總裁牌,遇上一個天真無邪的清純女孩,

相遇的過程更是搭載著一連串莫名的巧合。

這樣猛藥都下在了故事的開頭,總在一上線的第一集就交出漂亮的成績單。

"我知道了,謝謝于姐。"思思小聲並帶有一點點卑微的回應著于姐,

其實思思的心裡是知道于姐的想法的。偏偏這樣愛情橋段本來就不是思思的拿手項目。

 

在Joe姐的護航下,思思終於闖過了今天這一關。

思思牽著自行車沿著電視台的車道慢慢走著,腦裡還在不斷播放著剛才那些精彩的片段。

于姐的那句"你談過戀愛嗎?"

"當然有啊,只是我的愛情總和想的不一樣。"

思思的心情突然盪到了谷底,她曾經談過一場以為能到達終點的戀愛。

卻最即將到達終點前,被臨時喊卡了。

這是她最不想回憶起的人生片段。

也許也是因為這樣,思思總像是個愛情絕緣體似的,包括指尖上的愛情,都難以駕馭。

 

我是楚思思,牡羊座,今年三十五歲,從事編劇寫手的工作。

剛剛那樣的場景,對於一個編劇寫手來說,其實蠻常遇到的,

尤其是像我這樣一樣還沒能有過代表作品的寫手。

所謂的"寫手",就是明明劇本是我寫的,但編劇那一欄掛的卻總不是我的名字。

剛剛那個一直維護我的Joe姐,才是這部"風雪漫天"的掛名編劇。

arrow
arrow

    譚小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